誘惑與上癮

2018年12月
#58 | 獵戶座(現在)| 誘惑與上癮

連續三個月,一張獵戶牌卡希望作為本月卡的訊息被探索。這是相當不尋常的,看來你們世界的集體意識將在2018年的後段探索獵戶座的主題。這並不奇怪,就像我們之前說過的,它是演化週期的一部份。在第四密度的初期,外在的世界會有激烈的極性擺盪,而內在世界則對極性有深刻的處理。

這張牌卡的主題是相當重要的。“誘惑與上癮”是什麼意思?如你所知,因著意識在探索分離的狀態,第三密度的人生是因難的。因著它的強度,人類的自我創造了應付這種分離的痛苦的應對機制。這些應對機制包括物質濫用(比如酒、煙或藥物),但那些是比較明顯的應對機制。比較深藏的應對機制比較不容易看見。它們包括創造精巧的信念系統來應付情感與身體上的苦痛,以及行為(比如壓抑情感)以迴避感受地球生活的強度。這張牌卡所討論的是這些比較不明顯的習慣與模式,因為物質上的應對機制像酒精,只是內在的反映。

當這些應對機制看來麻痺了痛苦,自我就對它們捉得更緊。因此它們變得很難轉化。有無限多可能的行為模式的組合,但某些例子包括:自我責備(以避免感覺是受害者),做一個殉道者或犧牲者(以合理化感覺不被愛的憤怒),將所有的情緒推到身體裡或頭腦裡以迴避感受,還有其他更多。當人們透過不斷地重複強化這些行為時,癮頭將變得更強,這些行為也將更根深蒂固。

當一個文明像你們現在這樣移動進入第四密度時,開始去解開這些所謂的”上癮”行為變得更迫切。因為當頻率提升,它們只會創造更多的痛苦。如同我們一再提到的,你必須開始一個深刻而允許脆弱的,不批判的,自我觀察過程。你需要學會瞭解你的反應模式,學會認出你的觸發點。最重要的,你需要學到「自我」是如何引誘你回到舊有的自我毀滅的模式裡的。這是我們就這張牌卡所指的上癮。對它的模式有所察覺就能開始打破上癮的循環, 一但你學會了怎麼做,就某種意義,抵禦退回到上癮的行為。

人類很多時候會相信「自由意志」,這個我們常聽到的概念,但他們沒有認識到的是,有無意識的力道推動著「自我」做選擇。因為「自我」所做的選擇,無法不受自己的痛苦經驗所扭曲。那些無意識的力道是你內在所否定的一切集結起來的能量。那些力道將永遠迫使你去選擇將你推向療癒的經驗,即使那表示你必需先經歷靈魂的暗夜。每一次,當你透過”自由”選擇一條其實只是重複了你感覺無法逃避的行為模式的路徑來折磨自己時,這個循環就會繼續下去。關鍵是要踏出所謂的「自我」的自由意志,它並不能真的讓你自由。上癮是在「自我」的範疇裡的。要轉化它們,你不能用「自我」。因此,你必需進入得更深。

人類現在到了一個階段,必須面對這些自我的幻覺、誘人的習慣、以及讓自己停滯的行為模式。這在集體和個體的層面都必須做到。假如你在讀著這些文字,你極可能已經開始了這個過程,但有時候你會感覺停滯或茫然。當你無法清楚看見自己,當你無法理解實相帶給你的訊息時,更深地進入到痛苦裡 — 進入到之前的行為模式將你保護區隔開來的能量與問題當中。你甚至不需要在智性上理解它 (雖然理解會隨之而來)。就只是在那裡。只是出現。只是去感覺它。只是向你的小我也是當中一部份的高層意識求助,然後放手。更加有意識地覺察你內在的世界。在你最不預期的時候,啟示來了。療癒來了。這時候,過去的破壞性上癮模式的誘惑本質將會開始消失。這就是你邁向真正的自由的道路。

~ 哲曼, 經由麗莎蘿雅傳遞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