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溝通

2019年1月
#61 | 天狼星 (現在,第二紀元)| 創意溝通

新年快樂!這是開始新的一年的一張美妙,樂觀的牌卡,而且對許多人而言,它可以被視為一種確認,即你一直在做的內在工作正在紮根。對其他人來說,它則是一個關於如何在動盪時期前進的建議。

就像我們許多的牌卡討論,我們將從內在與外在以及宏觀和微觀的層面來看這個主題。在外在層面,你在你們的世界中看到,分裂和極性似乎正在建造看起來無法逾越的高牆。溝通已經阻斷了,而且要看到“另一方”的觀點變得非常困難,因為每個人都堅持著自己的信念,並且無法忍受自己是不“正確”的想法。(參見上個月,牌卡#58誘惑和上癮,提醒著我們改變那些根深蒂固和誘人的信念系統是多麼的困難)。當陷入極性時,溝通看來似乎停頓了。

當溝通的阻斷發生時(在關係裡或社會中),改變這種情況最有效的方法是把創意帶進溝通裡。創意溝通源於極性的動力之外。它需要人們尋求一個共同點(通常透過原型或隱喻),是極性語言無法生根的。人類的語言是反映意識的工具,它是雙向的。這意味著你的信念系統無意識地反映在你的語言裡。但這也意味著你可以使用語言來轉化信念系統並向無意識送出極化思想不再受歡迎的訊息。假如你只是慣性地這麼做,作為試圖控制實相的一種方法,而沒有有意識和真誠的自我覺察,這種做法本身並不會改變什麼。當你帶著完整性(integrity)去做,你就可以將它視為是一種幫助你重新建構你的實相觀感的方法。經過一段時間的真誠實踐,你對實相的觀點將開始改變,內在的領悟將開始湧現 —在你的實相經驗裡產生深刻的轉化。一旦觀感改變了,實相經驗的轉變就會隨之而來。

透過這內在工作,你創意溝通的能力 — 超越對極性的需要 — 將讓你有能力與許多不同觀點的人連結而不陷入極化思想帶來的陷阱。但比這更重要的是,當你在做這些內在工作,帶著人類易為極化思想所誘惑的傾向,你內在對自己的思維過程也開始改變。你不再批判或懲罰自己“錯誤”的行動或缺乏行動。你不再標籤自己為這個或那個。內在的極性會排斥整合。當內在的極性降低時,整合就開始了。這是轉化你的意識的道路。

我們經常談到星際歷史,因為你們的先輩們的教導在這個時候是如此相關。天狼星人,像獵戶座人一樣,與他們自己的極化惡魔進行了數千年的內部鬥爭。透過整合內在極性,天狼星人在他們的意識裡創造了一個強大的煉金術蛻變,成為了他們覺醒的燃料。你們人類在情感層面上與你們的天狼星先輩相似,所以你們有機會利用天狼星人的經驗來幫助你們駕馭地球上這個動盪和極化的時段。要這麼做,首先要從內在的信念系統以及你們極化的思想開始。只有從那裡,極性才得以在外部以及人類社會的宏觀層面整合。

那麼應該使用何種創意溝通?那取決於你。 “創意”也意味著真實。它來自內心深處,超越極性的領域,並且不尋求改變人們的思想,證明觀點錯誤或控制實相。它是包容性的而非排他性的,它反映了整合(包容性)而非分離(排他性)的概念。我們可以給你一個提示,幫助你找到你內在那個有創意的,整合性的溝通 —— 一種普世的,可以超越極性的表達。往你的「心」看,一個真正普世的語言。

~ 哲曼, 由麗莎蘿雅傳遞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